返回列表 发帖

[ASP] 香港DIL购物四大宝石领衔品牌排行榜

政权让人变得可笑,或者说,激化了我们每个人身上存在的可笑性,其绝对的证据是由如下这一细节来提供的:政权的代表人物越是可恶,那么他越是可笑。实际上,独裁者是最可笑的,就是从身材体态来说,也是可笑的。只要你想一想希特勒该有多么的可笑,他蓄着刷子似的小胡子,有着一小绺卖弄风骚的头发,当他发怒时,或者在柏林的亚历山大广场向人群发表演说时,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想一想墨索里尼该有多么的可笑,他长着一张骄矜的长脸,有着挺起的胸部,双手总是叉在腰间,胡说八道。想一想拿破仑该有多么的可笑,有能力同时口授五封信的这位超人撅起的嘴唇,一直插在西服背心里的手指头,天生的那双短腿和在高呼自由、平等、博爱的同时,一心想当皇帝的奢望。要举眼下的例子也是一样,想一想菲德尔?卡斯特罗,他长着稀疏的胡须,有着尖利刺耳的嗓音,有着西蒙?玻利瓦尔那样的野心,自从从马埃斯特腊山上下来之后,一直是游击战士的那副装束打扮:足蹬山地靴子,手持,时刻准备开,在酷热无比的海岛上身穿冬用的军装。想一想他的形形色色的同伙过去曾经滑稽地利用过,现在仍在滑稽地利用着权力,将它变成一种与其身份和作用不相符的事情,变成一幅由盛大集会、凯旋门和粗俗叫嚷组成的漫画。那么请你告诉我:怎么能容忍他们、欣赏他们和为他们拍手叫好呢?在听他们高声叫嚷时,广场怎么从来就没有爆发出一阵巨大的哄笑声呢?请你告诉我,采用什么方法,才能成功地让整个广场的人都嘲笑他们?因为他们会屠杀所有的人?我同意这一说法。如果执行屠杀的士兵也嘲笑他们,而不是开呢?如果全体人民都嘲笑他们呢?

但是存在着比高声叫嚷的独裁者更可笑的某个东西。这某个东西就是呆傻的力度,也就是愚笨标准的力度、糊涂规则的力度和荒谬戒律的力度,与武器相比,它能更牢固地支撑起政权。这是幽默的极致,政权的奴仆们以此来执行愚笨的标准、糊涂的规则和荒谬的戒律,造成的局面到了如此怪异的地步,以至对于接受这些规范准则的人来说,会为失去行刑队而深感痛惜。如果在人类历史上,这个魔鬼让人流下的汪洋大海般的泪水,能够用由呆傻造成的怪异局面来衡量的话,那么没有任何人再会在政权的可笑性上和用喜剧语言而不是用悲剧语言来解释的必要性上持有怀疑。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