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P2P行业迅速发展的隐患

P2P网络借贷最早于2005年在英国产生,由于该模式比银行灵活便捷、投资回报利率高,很快在全球得到复制,并于2007年引入中国。这种模式由于使借贷双方互惠双赢,加上其高效便捷的作方式、个性化的利率定价机制,推出后得到广泛的认可和关注,迅速在其他国家复制。我们团队看到了这种模式将对中国民间信贷及小额贷款行业带来深远积极的影响。
P2P小额贷款是一种将非常小额度的贷款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商业模型。它的社会价值主要体现在满足个人资金需求、发展个人信用体系和提高社会闲散资金利用率三个方面,在中国,银行对个人信用贷款的条件要求很高,个人从银行系统融资面临很多困难,P2P小额贷款为需要资金的人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并且,P2P小额贷款主要是以个人信用评价为基础的贷款,它的发展有助于个人体现自身的信用价值,提高社会个人信用体系的建设。另外,P2P小额贷款还扩宽了个人投资的渠道,加大了资金的流动,提高了社会闲散资金的使用率,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因此,P2P网络借贷平台的出现,不仅仅是一个创新的商业模式, 它更为缩小社会贫富差距、创造就业、实现经济长期发展、社会和谐作出了重大贡献。
但是,近两年随着社会的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壮大,越来越多的人也想从中获取高额的利益。由于缺乏市场监管、没有政策法规的约束,在2014年底出现了许多P2P平台“跑路”、倒闭的现象,这无疑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损失,也为整个P2P行业造成了负面的影响。随着两会的召开,P2P也成为了两会的热议话题,许多正规的P2P平台也希望能够尽快出台政策,加强监管力度,使之更加规范化、透明化。
作为一家专业的P2P平台,亚金所认为,随着行业的逐步规范,P2P行业将在2015年迎来一轮大洗牌,这虽然会给整个行业带来冲击,但这无疑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也会给整个行业带来积极正面的效应。由于之前P2P没有设立准入门槛,导致许多P2P网站一夜之间如雨后春笋办冒出来上千家,这也给行业竞争带来了众多不利因素。一些投资者为了追逐高额的利益,而忽视了风险的把控,从而导致了资金的损失。在这里,亚金所也呼吁众多P2P平台加强自律。也建议投资者擦亮自己的眼睛,要制定合理的理财计划,要了解自己的投资能力和抗压能力,时刻具备投资有风险的心态,不要盲目的追求高额利益而去选择风险性高的投资活动。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