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VB] 把虚拟光驱设置为第一光驱

一些朋友下载了虚拟光盘文件后,明明完好无损,但总提示插入光盘或安装无法进行,因为这些软件要求在第一光驱中才能运行。这就要对虚拟光驱进行重新设置,把它设置为第一光驱。
  按系统是 win98 还是XP 分为两类:


 1、如果系统为WIN98:打开“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系统”,单击CD-ROM,出现物理光驱和虚拟光驱两项。选中物理光驱那项,单击“属性”,在“设置”一栏中将“启动驱动器号”和“末端驱动器号”都改为“Z”;再选中虚拟光驱,将“启动驱动器号”和“末端驱动器号”都改为“*”(原物理光驱盘符)。
重新启动计算机后,虚拟光驱盘符就互换成功了。

  2、如果系统为WINXP:为慎重起见,请先备份光驱的系统配置文件,以便恢复。
  打开“控制面板→系统→硬件配置文件”窗口,选中当前的“可用的硬件配置文件”,按“复制”按钮即可(虚拟光驱、物理光驱的配置文件要分别备份)。
  接着屏蔽物理光驱:打开“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系统→硬件”标签下的“系统管理器”,展开“DVD/CD-ROM驱动器”,右键点击真实光驱,选择“属性”,在光驱属性窗口“设备状态”中禁用光驱:
重启电脑后,就可以将虚拟光驱当作第一光驱了。

找到好贴不容易,我顶你了,谢了

TOP

看了楼主的帖子,不由得精神为之一

TOP

好啊楼主,没想到啊,太好了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