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二论全面贯彻落实《战略纲要》 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机遇难能可贵,机遇稍纵即逝。抓住用好机遇,才能弯道超车、后来居上,大大缩<b>ptpingtailaohuji2s.com</b>短现代化进程;否则,就会慢半拍、落人后。全面贯彻落实《战略纲要》,必须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形成全面开放合作新格局。

  经济新常态给我省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调整,为提升河南在全局中的地位提供难得契机。当前,经济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国内外产业加速向中西部地区转移,“一带一路”凸显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新形势。目前,我省综合比较优势依然存在,消费和投资潜力依然巨大,总体上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有利于我们在扩大开放合作、承接转移中促进发展。

  把机遇变成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发展是决定因素。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战略重点,《战略纲要》对新的条件下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提出了更高要求。实现我省战略目标,必须立足省情,把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实施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密切结合、全面融入,形成全面开放合作新格局。

  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要“东联西进、贯通全球、构建枢纽”,通过建设无水港,发展铁海联运、公铁联运,推动陆海相通,实现<b>ptpingtailaohuji2s.com</b>向东与海上丝绸之路连接;通过提升郑欧班列运营水平,形成向西与丝绸之路经济带融合;发挥郑州航空港、郑欧班列、国<b>ptpingtailaohuji2s.com</b>际陆港等开放平台作用,提升郑州、洛阳等主要节点城市辐射带动能力。

  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要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基本建成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和全球智能终端生产基地,以航空网络贯通全球,让“实验区”成为“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成为内陆地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b>ptpingtailaohuji2s.com</b>的核心支点。

  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要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加速中原城市群一体化进程,建设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地和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形成全国重要的经济增长板块,建设亚欧大宗商品商贸物流中心、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能源储运交易中心,增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打造“一带一路”<b>ptpingtailaohuji2s.com</b>战略核心腹地,在支撑中部崛起、服务全国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开放程度决定河南的发展水平。全面贯彻落实《战略纲要》,让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的实施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相得益彰,就能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飞跃。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