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Delphi] 揭秘歌手3:歌手出场有玄机 买票最少2万块66711

  从《我是歌手3》亮相,韩红、孙楠、张靓颖、古巨基、陈洁仪、胡彦斌、Alin七位首发歌手的阵容就引来外界的聚焦。

  除开音乐,台下的大众评委或是起舞、或是泪奔的画面也成为网络热点。

  搜狐娱乐讯(邓俊丞/文)从《我是歌手3》亮相,韩红、孙楠、张靓颖、古巨基、陈洁仪、胡彦斌、Alin七位首发歌手的阵容就引来外界的聚焦,除开音乐,台<b>ptlaohujiyouxims.com</b>下的大众评委或是起舞、或是泪奔的画面也成为网络热点。

  1月8日晚,《我是歌手3》在长沙进行第三场竞演录制,新进歌手李荣浩作为首位踢馆歌手亮相,如约亮相的陈洁仪是否被淘汰还依旧是谜,但这却并不影响台下大众评委们的热情。喝彩、起舞、抹泪等已经熟悉的电视画面依然在现场震耳欲聋的音响效果里上演,然而这些如此投入的评委们是怎样来到现场?其中又经历了怎样的故事?

  观众怎么来的?30万人选500

  从《我是歌手》第一季第一期,现场500名大众评审究竟如何选择总是成为话题。搜狐娱乐从导演组了解到,因为前两季的预热,第三季的报名比以往的人潮来得更为汹涌。

  “第一期报名人数是<b>ptlaohujiyouxims.com</b>超过了30万人,之后第二期应该要少一些,但是从这么多人中间选出来500个人真的是机缘巧合。”总导演洪涛说:“这里每个大众评审来之前都会接到我们工作人员的电话反复确认,这样做是为了选出最好的大众评委,认真负责的根据你们的内心选出好音乐。”

  在节目中掌握歌手去留“生杀大权”的500位观众评审来源从不缺质疑,网络上流传神甚广的“观众800块一天”的说法。1月8日,湖南卫视对此连连怒斥无稽。工作人员表示,接收到报名表格后,导演组将进行初级筛选,剔除信息不全、不实以及可能是某位歌手粉丝的报名者,再挑选可能符合节目邀请条件的报名者进行电话回访,语言交流并确认选手真实身份,再次排除可能隐藏的粉丝、可能不公正、不具评判素养的报名者。当确认报名者的参与时间、资料信息、个人素养都能较公平、公正地作为听审参与节目后,节目组工作人员将先给报名者发送确认短信,并在录制前再次电话回访确认参与录制的行程事项。

  每场选出500位大众评委选拔后如遇突发情况将会如何补位?工作人员向搜狐娱乐介绍,如果遇见有特殊情况放弃的,将从其他报名者中再次进行筛选,但是这种情况相当少。“今天是我们第三场竞演录制,现场有一位大众评审是坐了5个小时马车又转成了5个小时的汽车,然后搭乘飞机赶到长沙的,因为现场并没有观众席,所以能够入场是很多观众希望得到的机会。”

  在湖南广播电视台会上,《我是歌手3》曾拿出全季套票作为拍卖品募集爱心基金,最终拍卖的金额单张门票价格超过75000元,令人咋舌。目前已经开始录制后的门票是否将值回天价?一位长沙当地的票贩子向搜狐娱<b>ptlaohujiyouxims.com</b>乐介绍,目前湖南卫视旗下的节目门票中,《我是歌手》因为现场没有观众席位最为昂贵,要想入场观看一张票最低花费不低于两万元,这相当于买20场演唱会的VIP坐席价格。

  如何防表演?洪涛上台强调观众要走心

  《我是歌手》的观众听到歌声激动得起舞或是被触动得声泪俱下都已经成为荧屏常事,这些观众不时被网友们调侃为“中国好演员”,各种动图都已成为互联网的谈资。1月8日,总导演洪涛通过微博回击质疑,称:“我们有条剪辑铁规,所有镜头必须是真实同步的即时反应。谢谢每个真情流露的观众,真诚可以怀疑,但不可以被讥讽、嘲笑!感谢每位歌手、艺术家,你们造就了中国电视前所未有的观众!”

  1月8日晚,在《我是歌手3》第三场竞演录制前,现场导演按照既定顺序与观众进行录制前训导,让大众评委们尽情享受现场音乐,可以起立鼓掌等方式给歌手们肯定。随后总导演洪涛登台与全场大众评委再次沟通,称希望所有人能够从内心去感知好音乐,以温婉好嗓子陈洁仪未能获得好成绩为例,希望大家能够从内心去感知触及心灵的音乐,按照自己内心<b>ptlaohujiyouxims.com</b>的喜好做出选择。其一言一语都是针对网络上的表演之说。

  录制时,当韩红亮相唱响齐秦的《往事随风》时,全场的观众八成都起身鼓掌,尖叫声不绝于耳。演唱过后,搜狐娱乐记者身边几位大众评委偷偷拭泪,或许是因为韩红的歌声触及到他们的内心,但这与现场的音响效果不无关系,用十万人体育馆配备的专业演唱会音响专供1200平米的演播厅,连地面都随着低音而抖动的音效比看电视和听CD来得更具冲击力,连歌手换气时的呼吸声都清晰入耳,这是以往的场合难以比拟的。所以当第二场竞演时,古巨基唱起主打亲情的《父亲》时,这就好似一场汹涌而来的声音3D大片,带人入境并不是难事。

  大众评委们的热情和表现不仅会引起网友调侃,作为《我是歌手3》的主持人,古巨基也不时拿台下人开涮。在第三场竞演录制间,他指着现场靠后排一位随着音乐摇摆的女生喊道:“你真的好陶醉,拿着一条丝巾摇啊摇啊,就好像一片花瓣。”

  歌手排名有多玄乎?第一位、前后对象都是坑

  《我是歌手》舞台上,出场顺序抽签环节总是能引来歌手们的尖叫,这曾引得众多人质疑先唱后唱究竟有多少悬疑。搜狐娱乐从《我是歌手3》竞演歌手的一位经纪人处了解到,歌手们的出场顺序则是竞演的天时地利:“第一个出场的肯定是不理想的,因为节目录制不像综艺节目那样会有暖场,主持人出来说几句话然后就开始比赛,第一位的歌手必须要有大量的激情点燃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的观众才能给其留下印象,否则随后登台的其他歌手都是个个拼尽全力,你听着听着就完全遗忘了第一个声音带来的感受。事实证明,有不少第一个出场的歌手因为选歌偏安静或者是自身状态也并未达到最佳,错失高得票数。”

  除开第一位是注定比较欠佳的排序,歌手们竞演时前后的对手也是重要因素。在《我是歌手3》第二场竞演结束录制后,一些参与投票的大众评委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表示,如果前一位出场的歌手声音高亢嘹亮,后一位也是如此,中间的那位极其容易被忽略。“从我个人来说,陈洁仪这一场的表现我真的就不太记得了,我只记得她唱得是《心如刀割》。因为她前一位演出的是韩红,后面一位是孙楠,两个金嗓子完全让我想不起来她的表现。还有就是要选一<b>ptlaohujiyouxims.com</b>些大家都不是特别陌生的歌曲,一方面是有互动感、另一方面是大家容易记得住。”从湖南怀化赶来的刘女士在采访中感慨道。

  在第三场竞演录制中,首发阵容的七位歌手演唱完毕后,李荣浩作为首位踢馆歌手亮相,用温和细腻的嗓音唱完一首《模特》。现场表演完后未能换来全场如潮般鼓掌,不少大众评委一边在讨论歌手本身的资料,一边在看投票单上的歌曲名。从天津赶来观看现场录制的陈先生向搜狐娱乐表示:“今天前面六个歌手都唱得太卖力了,最后这个歌手出来唱时,他的声音和表现是比较温和的,感觉会让你留不下深刻印象。这个节目在电视里看有一个半小时,现场其实就是几十分钟,主持人的串场我是今天才知道就只有不到一分钟,你又要开始接受新歌曲,我们接受的信息量也很大,今天大家都是唱得经典歌曲,最后出场的李荣浩这首歌曲我们不是太熟悉。”

  现场除开唱歌还有什么?卖萌、跳舞、亲和都很重要

  有江湖就有人情,在《我是歌手》舞台上也并不例外,作为一档真人秀,参与者们如何通过舞台展示出音乐外的魅力无疑是拉票利器。第一季的胡海泉因为“痣哥”而最终笑傲,第二季的韩磊除开好嗓子还会冷幽默卖萌,第三季的古巨基因为满口港普和帅气又呆萌的外形迅速人气暴涨。1月8日晚的竞演中,古巨基干脆现学现卖长沙话来和观众套近乎,虽然满口港味,但其满脸憨萌的羞涩却时刻都能让台下人起哄。

  从出场、开唱、离开的5、6分钟里,歌手们除开唱好歌,还要懂得通过细节拉人气。在《我是歌手3》中呼声最高的韩红,出场就引来全场众多人起立,对于大批观众都狂呼“老韩”,她会在台上满脸笑意的应答。在第三场录制中,唱完离开录影棚的十几米距离里,韩红给现场观众鞠了6个躬,谦卑、感恩的形象迅速再次拉拢人气。深谙此道的还有孙楠,演唱结束后,现场干脆来了一段街舞,这与以往“乐坛大哥大”的形象相差甚大,但却足以迎来全场喝彩。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