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超体导演空降北京,为中国电影市场开发潜能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5年4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举办。经过四年积累,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交易市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亚洲交易额最多、增长速度最快,世界最活跃、最具吸引力和最大规模的电影交易市场之一。其中第四届签约总额高达105.21亿元人民币,创中国电影影展交易之最。
北京国际电影节推动国内电影市场发展的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国际重量级电影人的聚焦, 日前,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最新消息,被奉为法国年轻导演开路先锋、法国国宝级导演吕克?贝松已正式接受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邀请,担任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吕克?贝松是当代法国电影影坛最受瞩的导演。20世纪90年代之前,吕克?贝松处于电影艺术探索期,20世纪90年代吕克?贝松处于电影商业化探索阶段,其影片总体上在保持艺术性的同时,开始向商业化转型。
20世纪90年代之后,吕克?贝松利用巨额预算、高科技手段、创作具有观赏性和娱乐性的类型电影与好莱坞电影竞争。其担任过编剧的20多部影片,至今都是作为在美国市场的法国影片的高票房代表,2014年推出第二部科幻动作片《超体》,其全球票房超过4亿美元,创造了吕克?贝松个人作品的票房纪录。
吕克?贝松的影片在法国已经成为票房的中流砥柱,他将法国电影从最新浪潮的遗风中解放出来,最终打碎了美国人对商业片一统天下的局面。这样一位对国际电影市场有着深远影响的国宝级导演加入到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必将成为本届电影节的一大看点。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