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VC++] 多余的DLL文件

众所周知,*.DLL(动态连接库)文件对Windows 98的正常运行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些文件若发生异常,易导致系统瘫痪。因此,广大用户对动态连接库文件形成了一种“神秘”的感觉,他们从来不主动对DLL文件进行管理,而无用的动态连接库文件过多将导致系统文件膨胀,影响了系统性能及运行速度!因此,采用适当的方法科学地对DLL文件进行管理,删除那些废弃了的动态连接库文件对提高系统运行效率是非常重要的!
  对DLL文件进行管理的关键是要搞清楚哪些DLL文件是系统运行所必需而我们应加以保留的;哪些DLL文件是已经不再使用我们可以将其删除的!具体步骤为:
  1. 单击“开始”按钮,然后选择“运行”命令,打开运行对话框。
  2. 在运行对话框的“打开”栏中输入“REGEDIT”命令,启动Windows 98的注册表编辑器。
  3. 在注册表编辑器左边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haredDLLs分支。其中SharedDLLs即为记录DLL文件调用情况的分支,我们可从其右边的窗口中找到系统对所有动态连接库文件的使用情况。其中“名称”栏显示的为DLL文件的名称及路径、而“数据”栏显示的则是动态连接库文件的使用情况(由一些表现相应文件共享情况的数字所组成)。如数字1就表示该DLL文件被一个应用程序共享、数字2就表示该DLL文件被两个应用程序共享……以此类推。
  4. 记下其中所有“数据”栏为0的DLL文件(0表示该文件没有被其它应用程序共享,也就是说该DLL文件无用)。
  5. 执行“注册表”菜单的“退出”命令,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6. 启动资源管理器,找到哪些“数据”栏为0的DLL文件,备份后将它们删除(注意:一定要保留备份以防万一)。
  7. 重新启动Windows 98,若系统提示缺少某个DLL文件,可利用备份将该文件还原到原来的位置上(一般很少会出现这种情况),确保系统安全运行。
  8. 系统正常运行一段时间之后,若无其它异常现象,我们即可将备份的无用DLL文件删除,至此我们就完成了利用注册表数据库清除Windows 98中无用DLL文件的步骤。

看了楼主的帖子,不由得精神为之一

TOP

大家顶啊,这么好的帖子,楼主辛苦了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