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技术文章] 大学毕业生要当“板栗王”

中国板栗交易网消息,俞永祥没有国庆长假,每日和母亲赖金养一起,在长汀县河田镇露湖村项公亭山上,打理板栗林。
  1999年,俞永祥的父母租赁承包了项公亭山上500多亩的板栗林,成了水土治理的草根英雄。父亲去世后,如今母亲赖金养也年逾半百,面对板栗林、猪场、市场、销路,有点力不从心。让她欣慰的是,儿子去年大学毕业,回到项公亭山上,挑起了果园猪场管理的重担。
解 决销路,母亲基本靠腿和嘴,但是年轻的俞永祥,更喜欢用网络解决。刚毕业时,碰上了板栗丰收,但板栗脱壳全靠人工剥,速度跟不上客商的订单,不少板栗都烂 在仓库里。情急之下,俞永祥上网搜索,从江苏买来3台剥壳机。机芯太小,俞永祥就请来机械师傅,改造机芯,最后,三四个品种的板栗都能剥。
  俞永祥说,人工剥壳,一个工人一天工资80元以上,每人每天才剥50多公斤。有了剥壳机,3台一天剥2500多公斤,仅剥壳一项,就省下5万多元成本。“绿 二代”带来新视野,俞永祥一直在积极探索,在水土流失区发展林下经济。今年春天,俞永祥与县水保部门合作,在板栗树下种植500株黄枙子。前段时间,他了 解到林下可种植铁皮石斛的信息,就专程到连城、武平考察,准备尝试板栗树寄生种植。
  俞永祥说,他准备建一个30立方米的冷库,办300头牛的牛场,搞沼液喷灌,把板栗场建成“猪—沼—果”模式示范场。
以上信息是中国板栗交易网提供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