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VC++] XP安全模式

一、尝试到安全模式下检测不兼容的硬件

  XP由于采用了数字签名式的驱动程序模式,对各种硬件的检测也比以往严格,所以一些设备可能在正常状态下不能驱动使用。例如一些早期的CABLE MODEM,如果你发现在正常模式下XP不能识别硬件,可以在启动的时候按F8,然后选进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里检测新硬件,就有可能正确地为CABLE MODEM加载驱动了。

  二、卸载不正确的驱动程序

  一般的驱动程序,如果不适用你的硬件,可以通过XP的驱动还原来卸载。但是显卡和硬盘IDE驱动,如果装错了,有可能一进入GUI界面就死机;一些主板的ULTRA DMA补丁也是如此,因为Windows是要随时读取内存与磁盘页面文件调整计算机状态的,所以硬盘驱动一有问题马上系统就崩溃。此时怎么办呢?

  我们可以进入XP的安全模式,安全模式中,Windows 使用默认设置(VGA 监视器、Microsoft 鼠标驱动程序、无网络连接、启动 Windows 所需的最少设备驱动程序),而且安全模式用最少的服务启动,这样错误的IDE和显卡驱动就不加载,你就可以删除引起问题的软件或硬件了,并用驱动还原来恢复系统了。在Windows9X里就没那么方便,所以XP虽然对硬件要求高了点,还是值得一用的。

  三、以安全模式修复致使连接状态中断的问题

  某些情况下,禁用管理员帐户可能造成维护上的困难。例如,在域环境中,当用于建立连接的安全信道由于某种原因失败时,如果没有其他的本地管理员帐户,则必须以安全模式重新启动计算机来修复致使连接状态中断的问题。

  如果试图重新启用已禁用的管理员帐户,但当前的管理员密码不符合密码要求,则无法重新启用该帐户。这种情况下,该管理员组的可选成员必须通过“本地用户和组”用户界面来设置该管理员帐户的密码。

顶个~ 真是不错 哈哈!

TOP

继续人工置顶,继续起带头作用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