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Delphi] 启动变慢的硬件原因

系统启动变慢, 有时候可能是硬件原因, 一般电脑开机都要经历一段时间启动,但是有时启动速度很慢,甚至一开机就死机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其实有些时候 Windows启动速度缓慢并不是它本身的问题,而是一些设备或软件造成的。
   一般来说,硬件原因中USB有可能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由于 USB接口速度较慢,因此相应设备会对电脑启动速度有较明显的影响,应该尽量在启动后再连接 USB设备。假如没有 USB设备,那么建议直接在 BIOS设置中将 USB功能关闭。很多硬件都可以在BIOS是修改和设置, 可以参考: 修改BIOS加速电脑启动
    假如电脑安装了扫描仪等设备,或在启动时已经连接了 USB硬盘,此时电脑启动变慢,可以先断开这些设备,看看启动速度是不是有变化。
   由于 Windows启动时会对各个驱动器(包括光驱)进行检测,因此假如光驱中放置了光盘,也会延长电脑的启动时间。
   所以, 如果没有必要可以把硬件关掉, 可以让电脑启动速度快一点.
  另外, 硬盘分区太多会影响启动速度。假如 Windows XP没有升级到 SP3或 SP4,并且定义了太多的分区,那么也会使启动变得很慢,甚至挂起。
   建议将系统升级到最新的SP4,同时最好不要为硬盘分太多的区。因为 Windows在启动时必须装载每个分区,随着分区数量的增多,完成此操作的时间总量也会不断增长。

受益匪浅啊,很有用的

TOP

太给力了谢谢楼主分享

TOP

我也不说什么话了,先顶个吧!无语!!!!!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