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在分析电脑故障原因的过程中,结合一些常用的故障分析方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直接观察法是最常用的一种故障分析法,主要利用眼、耳、鼻、手来分析判断故障发和的原因。

电脑故障排除

1、眼

用眼睛观察设备或硬件的插头,插座是否偏移,电路板上的针脚是否相碰,看是否有杂物在电脑部件内,并观察硬件是否有烧焦、断裂等现象。

2、耳

用耳朵听电源、风扇、硬盘、显示器等设备声音是否正常,根据声音判断故障位置,及时采取补救措施,也可以根据电脑启动时自检的声音判断硬件故障。

3、鼻

用鼻子闻机箱内部或其他外部设备有无异味(如烧焦的味道),确定发生故障所在的设备。

4、手

用手按压、摇摆,检查连接线是否松动,接触不良的情况,用手感觉设备的温度可判断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用手触摸时,要注意轻轻用力和预防静电。

很多初学者刚接触电脑时都有一种恐惧感,认为电脑的故障是一种很复杂难以解决的问题。其实,多数电脑故障都有一定的规律可循,并不需要你具备太多电脑维修知识。其他电脑故障分析方法

环境检查法

对于突然发生的硬件故障,如开机无显示等。我们先不要进行深入的考虑,因为往往我们会忽略一些细节问题。首先我们应该看看那些显而易见的东西:如有没有接通电源?开关是否已打开?电源插座有没有通电?是不是所有的接线都连接上了?或许问题的根源就在其中。

CMOS还原法

有些用户往往会因为好奇而改动主板CMOS里的一些设置,而这恰恰是导致故障发生的一个主要原因。如果电脑故障因此而起,那么我们可以通过还原CMOS的设置来解决问题。方法非常的简单,开机后按下键盘上的“Delete”键进入主板的CMOS,选择其中的“Load Optimized Defaults”(载入缺省设置),按“Y”键确认,保存退出CMOS即可。

设备替换法

所谓设备替换,就是当你怀疑哪个设备有问题时,用同样功能(最好是同一型号)的设备替换它,如果替换后问题消失了,那么多半就是这个设备出现了问题。

最小系统法

如果你不能确定是哪个硬件出现了问题,可以使用最小系统法来判断。最小系统法就是去掉系统中的其他硬件设备,只保留主板、内存、显卡三个最基本的部件,然后开机观察是否还有故障。如果有,则可排除其他硬件的问题,故障应来自于现有的三个硬件中。如果没有,则将其他硬件一一添加,查看在添加哪个硬件后出现故障,发现故障所在后,再针对这个硬件进行处理即可。

清理法

将机箱内部的灰尘清理干净,观察故障是否存在,也可判断故障的发生。

楼主的文章带给我们的是心灵深处的

TOP

真不知道,还有这么好心的楼主 支持

TOP

不看不知道,看了才知道。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