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技术文章] 经典XP系统的6个技巧

1. 重装Windows XP不需再激活
如果你需要重装Windows XP,通常必须重新激活。事实上只要在第一次激活时,备份好Windows\System32目录中的Wpa.dbl文件,就不用再进行激活的工作了。在重装Windows XP后,只需要复制该文件到上面的目录即可。
2. 如何知道自己的Windows XP是否已激活
打开开始→运行,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oobe/msoobe /a,回车后系统会弹出窗口告诉你系统是否已经激活。
3. 关闭zip文件夹功能
你是不是觉得Windows XP中的zip文件夹功能太慢,功能也不吸引人?如果是这样,你可以打开开始→运行,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regsvr32 /u zipfldr.dll,回车后即可关闭ZIP文件夹功能。
4.让Windows XP也能刻ISO文件
Windows XP没有提供直接刻录ISO文件的功能,不过你可以下载一个第三方插件来为系统增加这个功能。
5. 登陆界面背景变变色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Colors],将Background的值改为“0 0 0”(不带引号),这样登录背景就成了黑色。
6.完全卸载XP
有些朋友在安装Windows XP后发现自己并不喜欢这个操作系统,这时你可以用Windows 98安装光盘启动到DOS状态,然后键入:
format -ur
这样可以删除所有XP的文件,并可重新安装Windows 98/Me。
www.upan3.com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