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和瑞资产:创新是信托业可持续发展原动力

2014年以来,随着经济下行带来的风险增加和资产管理行业竞争加剧,信托行业增速放缓较为明显。随之而来的几起兑付风险事件显示行业风险上升已不是“狼来了”。

  《和瑞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瑞资产,和瑞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信托业的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在信托行业规模增速下降、部分项目兑付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实现信托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从制度、业务、风险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四个方面继续创新。

  机遇与挑战并存

  针对信托业目前面临的挑战,和瑞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发展既处于难得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又面临一系列重大结构性问题。今年以来,实体经济面临严峻考验,实体经济风险不断向金融领域传递,个别产业的风险也呈现上升趋势,信托行业资产管理规模增速开始下降,信托项目兑付压力进一步增大,风险预警频发。

  如何应对目前的挑战,实现信托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持续下好中国经济这盘棋,实现升级是方向,这需要不断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全社会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创业活力。在现行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下,信托关系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调节社会财富和社会矛盾的有效工具和手段。信托公司应依托信托平台,整合不同要素和资源,保障和实现各方的长远利益。

  四方面继续创新

  制度创新方面,和瑞资产相关负责人认为,可以从制度、业务、风险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四个方面继续创新。

  分利用信托关系“集合分享”的原理司业务形式已涵盖信托投资、产业投资基金、资产证券化、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产(QDII)、企业年金,搭建金融信托的商业运作平台,重构和优化投资的增信机制,提高资金使用过程的管理效率,协调和平抑脆弱的风险防范体系,募集多元资金投入实体经济,发挥信托在金融资产管理、资金筹集和运用方面的独特作用和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的独特优势。

  业务创新方面,密切跟踪宏观政策和市场变化,推动业务拓展创新,多领域服务实体经济,推出多个行业第一。目前,公等多种形式,业务领域涉及三农、西部开发、基础产业、环境保护、保障房建设和民生工程等方面。

  创新风险管理方面,加强风险控制的应变能力和遏制能力,进一步建立长效风险控制机制。

  创新人才建设方面,团队需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并注重理论学习,在保持市场敏感度的同时,提高研发的实用性。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