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房奴的酸甜苦辣,一个苦逼80后的独白!

都说家是温暖的港湾,为了能在城市中有个家,多少人在努力打拼着。我也不例外,工作五年,省吃俭用,积蓄钱越来越多,但却越来越买不起房。为了结婚,我们将亲戚都借了个遍,终于付了首付,买了个80平的房子。接下来就是十年还贷路,还有迫在眉睫的装修。从此,我忘了什么叫梦想,赚钱、装修、平稳的活着成了我的梦想。曾经,记不得是小学几年级,我大声的说过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飞行员,对比一下,总觉得可笑,又充满无奈。如今,我只想顺利的把房子装修好,住进去,省点房租才是王道。
我对装修一窍不通,找了个家装设计专业的哥们帮忙,但好哥们还是跟我摊了老底,说当初上学尽玩了,没学到啥真本事,现在虽然也在装修公司干,但干的也不是设计,设计图纸真心帮不上。但可以帮我出出主意,他说反正不能从装修公司走,我准备的那小几万块钱得被装修公司赚去一半,剩下可怜的一点用作我的材料和人工,出来的效果可想而知。
我很苦恼,想着如果能像网上购物一样,有很多的设计师、施工队、施工方案可以选,还是最低价,那该多好,我当时是以为自己穷不行了,痴人做梦。后来和老婆提起这事,没想到她却当真了,去网上搜罗了一圈,居然真的有这样的平台,叫我美我家,上面有许许多多的设计师、施工队、装修辅料等等信息,不用从装修公司走了,省了一大笔费用,各种装修知识很全,我恶补了两天,大概的装修流程,注意事项心中有数了。
联系了设计师和施工队长,也让他们帮我算了一下装修费用,居然只有装修公司算的一半多一点,而且材料还好很多。最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装修完,他们是拿不到钱的,第三方平台我美我家会暂保管我的装修金,各个装修进度节点,我满意确认了,他们才能拿到钱,这样大家都放心,我不用担心被骗,工人也不用担心我不给钱,只要做得好,工钱是妥妥的。
没有犹豫,就在我美我家选的张设计师,经验很丰富,人也热情,把我们的小家打扮得美得不得了,工人们干活也很卖力,看到他们辛勤劳动的场景,我真的很感触,大家都不容易,我每次都是很爽快的给他们确认收款的。现在我终于住进了这个千辛万苦才得来的家,我庆幸老婆当初留心的去搜了一下,要不高额的装修费用,会让我们喘不过气来。从现在开始,我只想好好赚钱,好好生活,为孩子营造个好的环境,这辈子我是当不了飞行员了,只能把这个伟大的理想交给孩子去完成了,哈哈!
上点小家的照片,我觉得效果超赞!


一定要向大家证明阳台不是用来晾衣服的。



沙发是设计师给我推荐的感觉不错小户型刚好。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