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Delphi] 机械厂落魄老板自述――我是如何从破产走向巅峰的

今年,可以说是我们机械行业最失落的一年。很多同行业开始大批量的裁员,甚至有多家企业提前歇业,这不得不说是对我们整个行业的考验,也是对我们所有老板的考验。作为企业的负责人,我有责任也有义务把企业的经营状况扭转过来。
  因为企业一直以来生产的都是传统机械,所以无论是技术还是产品在市场上都不怎么受欢迎。生意不景气,导致企业经营状态低糜。为了进一步整顿企业,我煞费苦心的不断调整,但是,始终没有入围正轨,相反,越来越低落。面对即将破产的工厂,我甚至放弃继续经营,准备另谋他路。也许天无绝人之路,正当我苦于破产后如何收拾乱摊子时,一切转机就此诞生了。
  而这个转机只因曾经有过交往的微光软件,以前曾经有过一面之缘,但是,并没有在意,直到打他们负责人电话400-800-7961,18990094190,我才想起,他们主要做电脑软件开发、网站开发、手机软件开发、机械自动化控制系统开发、电路板设计等,于是,突然想起他们有机械自动控制技术,而且可以让我公司的产品更加自动化和智能化,这样有了一定的技术含量,产品的销量自然不是问题。我把公司目前的现状向其描述一番,并期待得到他们的帮助,即能摆脱企业经营困境,又能在市场上存活下去。
  微光软件负责人通过我的描述,给我的企业定制开发了很多机械自动控制技术,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采取新的自动控制技术生产出更多智能化,自动化的产品。摆在同行业中间,不仅更有竞争力,而且销量远远超过预期。企业产品被客户认可,原本即将走向消亡的企业就这相起死回升了。我万万没想到,一个简单的技术能救活我的企业,也万万没想到,原来思维的改变可以让我继续把这个老板做好。
  企业效益越来越好,我的心情也越来越好,由于业务需要,我准备在四区县城均开办分公司,以便客户就洽谈业务。很多了解我的老板都问我:“用什么法术起死回升的?”其实我知道,不同行业老板的此句问候出于玩笑,而同行业老板的此番问话却别有一番寓意。无论如何,我也不会输在他们面前的,不过,我是个心胸广阔之人,每每这时我都会把我起死回升的经验讲述给他们,即是一种炫耀,也是一种对扭转乾坤的释放,如果你和我以前一样,苦于企业经营进入死谭,不防换一种方案,也许改变由此就会诞生。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