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硬件故障] 兰石重装利用哈密地理资源建立分基地

<2014.9.18>兰石重装,风风雨雨中不断前行,不断用就技术创新来完善自己。更是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在青岛,哈密建立分基地,实现产能的最优配置,,使得生产布局优势进一步得到提升,为企业效益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兰石重装主营业务承继于新中国最早的高端压力容器制造企业——兰石总厂,具有超过60年的炼油、化工核心装备制造历史,在炼油化工等重大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国产化设备零的突破。国产第一台板焊结构加氢反应器、第一台四合一连续重整反应器、第一台螺纹锁紧环式高压换热器以及第一台分置式连续重整反应器、第一台板式换热器等装备均由兰石重装前身兰石总厂制造。
    兰石重装及其前身在60年的建设、改革发展实践中,作为中国石化机械摇篮和脊梁,装备中国功勋企业,孕育出了艰苦奋斗从无到有的创业精神,解放思想勇于变革的创新精神、负重前行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牢记使命报效祖国的奉献精神、包容并蓄面向世界的开放精神等,形成了激励我国石化行业前进的企业文化:“以人为本,诚信为上,创新为源,发展为先”的核心经营理念,“装备石化,造福员工,创造未来”的企业使命,“育同业仰敬队伍,造用户首选品牌”企业愿景等。
  在石化装备制造领域,兰石重装是国内最大的专业从事大型、重型压力容器生产的企业之一,生产的压力容器产品齐全,可以为石油炼化、煤化工等领域提供各类大型、重型高压容器。承担了国家许多大型、重型装备的研制、开发任务,积累了设计、制造各类压力容器的丰富经验,是国内生产压力容器时间最长,累计产量最高的企业,产品多次填补了我国石化装备国产化的空白,适用于石油、化工、新能源、军工等多个行业。
  在板式换热器制造领域,兰石重装先后成功开发了可拆式板式换热器、热交换机组、全焊式板式换热器、宽通道焊接式板式换热器、压焊板式换热器、板壳式换热器、板框式换热器、板式蒸发器、二段冷却器等产品,兰石重装系列化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化工、军工、核电等多个行业。
   在新型锻压设备研发及制造领域,兰石重装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形成了8MN至50MN快速锻造液压机组产品系列,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国内首台径向锻机研制,并运用共用技术于2010年试制成功卷制厚度达280mm的四辊卷板机,达到亚洲第一、世界第二水平。丰富齐全的产品线使兰石重装能够满足各类用户的需求,客户已由最初的钢铁冶金行业延伸至有色、新材料、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
    兰石重装青岛高端能源装备生产、研发设计及出口基地,位于胶州湾西海岸的环渤海经济圈的黄岛开发区内,紧靠青岛跨海大桥和港口,青岛现代化的交通运输网络为大型、超大型装备运输提供了便利条件。针对我国石油进口量的增加及大量炼化企业在沿海布局的情况,兰石重装的青岛生产基地可以兼顾沿海、内陆及国外出口市场,区位优势明显。
    2014年3月,兰石重装在新疆哈密成立了新疆公司,新疆公司的产品以超大型煤制气、煤制油、煤焦油加氢用气化炉、费托反应器、炼化加氢反应器等核心设备为主,兼顾煤化工配套设备。与移动工厂相结合,实现产能最优配置,以求达到更大的效益,完善兰石重装的生产布局,使得生产布局优势进一步得到提升。
2014~2016年,随着兰石重装兰州生产基地“出城入园”的全面完成和青岛生产基地的运营水平不断提升,在全面释 放兰州基地新产能的同时,大力发展青岛生产基地的产能。兰州生产基地以炼油、大型煤化工核心设备、锻压设备、板式换热器设备(包括核电板式换热器)、出口设备及核电设备为主;青岛生产基地以超大型、大厚度板焊容器、出口设备及核电设备为主。随着兰石重装建设项目的全面完工,产能得到充分释 放,计划总产量达到143,250吨,其中国内炼油设备占29%,化工及煤化工设备占23%,出口设备占12%,锻压设备占12%,核电设备占13%、新能源和环保设备11%。
兰石集团用自己不断创新的理念,时刻鞭策着自己,让集团不断前行,在成功上市后,使集团并入国际轨道,带来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