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和瑞资产:私募主动杀入一级市场

与公募基金经理的谨慎相比,私募对于并购重组个股的把握更加激进。当然,激进从来都是私募的标签之一。

  《和瑞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瑞资产,和瑞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仅仅采用“简单粗暴”的押宝策略,在今年的行情中都能取得不错的收益。“今年以来我非常重视并购重组股的机会。据和瑞资产信息资源所知,有的私募投资经理把15亿以下的小市值公司做一揽子组合,今年的收益都达到了30%甚至更多。因为即使没有并购重组的行动,在目前的行情下,壳的价值也会上涨。你看目前新加入IPO的公司排队也许要等到三年之后,所以借壳上市可能导致存量壳价值的上涨,这是普遍性的机会。”

  和瑞资产相关负责人介绍,私募把握并购重组个股机会的方式主要有两种:第一种,买入时并不知道任何消息,仅仅挑选一批中小市值公司,做一揽子组合。“和瑞资产信息资源相关人员了解到最近很多公司根本就没有实质性进展,但股价涨了百分之二三十,接下来这些股票可能面临回调的风险,因为根本就没有实质性动作。”

  第二种情况,公司的定向增发已经启动,已有机构以较低的价格入股,但是入股的理由说得很简单,例如补充流动资金等等,并没有下一步的详细计划。和瑞资产信息资源相关人员的理解是机构此时已经开始建仓了,下一步的动作,包括基本面的改善、项目的投产、未来的收购兼并或收购新的项目等等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机构不会无缘无故地在低位拿那么多筹码,有的甚至超过大股东的筹码,这种情况往往预示着下一步有大的动作,这种重组的确定性可能更高一些。”

  随着近期国企改革力度的逐步加大,多位私募人士表示近期会关注国企改革带来的并购重组机会。根据和瑞资产信息资源相关人员的理解,目前国企改革重组的机会大概有五种类型。第一种是弃壳型;第二种是卖壳捆绑重组型,以定向增发为主,引入新的股东;第三种是中央地方合作型;第四种是循序渐进型;第五种是逐步推动让贤型。和瑞资产相关负责人觉得目前最大的机会可能存在于弃壳型和卖壳重组型。弃壳型的案例是国风塑业,卖壳捆绑重组型的代表就是近段时间受到广泛关注的焦作万方推出的三方皆赢方案。和瑞资产相关负责人认为以后这种方案会越来越多。

  今年并购重组即将成为一场资本市场的盛宴,但是能够深层次亲身参与其中的人并不多。“中国社会,人脉和关系非常重要,诸如并购重组这种利益攸关的事情,陌生人之间很难取得信任,不管是上市公司还是拟上市资产,都需要彼此信赖的中介才能推进。因此,私募参与一级市场的难度非常大。”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