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和瑞资产:票据理财能否成为P2P网贷的主流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国内的P2P网贷行业中,一种被称之为票据理财的模式逐渐变得火热了起来,前期开展这项业务的平台是金银猫,随后伴随着银行系网贷平台的陆续崛起,票据理财的方式开始逐渐得到普及,民生银行的民生易贷平台上的大多数品种都是票据。而最近被认为也即将跨入P2P网贷的京东,也在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小银票”的理财产品。那么,票据理财是否有可能成为网贷行业的主流呢?

  《和瑞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瑞资产,和瑞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所谓的票据理财,实际上就是把银行票据作为一种抵押物向投资人融资,如果到期按时还本付息的,则票据仍然归融资人所有,但如果到期违约的,则中介机构就将这张票据在银行贴现,从而来归还当初的借款以及应该承担的利息。

  从逻辑上讲,这样的操作是行得通的,因为单纯从票据本身来讲,安全度是比较高的。但这里面需要提放两类问题,第一当然就是假票了,这和平台自身的风控有关系,通常都需要进行二重审核,一个是在银行系统内验票,一个是平台人员自身要对这张票据背后是否存在真实的贸易背景要进行了解和掌握;第二个就是,票据分为金融票据和商业票据,前者是由银行开出的,安全性毋庸置疑,而商业票据是由企业开出的,实际上就是一笔应收账款,把它理解为一种应收账款贷款更为确切,实际操作中,应收账款的到位带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有时候会拖很长时间,这意味着,虽然票据是真的,但钱一时也无法到位,这也构成一种风险。

  和瑞资产相关负责人认为,投资人在参与网贷投资时,务必对自身交易的品种、对象、特点要详加了解,切勿盲目跟风。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