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和瑞资产:重磅隐性利好暴露牛市特征

《和瑞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瑞资产,和瑞资产相关负责人针对近期股市统计数据分析表示,周二开始,沪深两市早盘维持窄幅整理的态势,在煤炭、传媒拉升带动下大盘再次刷新了反弹新高,由于成交量无法持续放大最终演变成震荡行情。屡创新高、重磅利好消息不断涌出但是大盘反弹并非一帆风顺,表明在高位连续震荡之后市场分歧不断加大,多重背离信号更让技术派望而却步,持股投资者信心开始动摇,场外大量资金迟迟不敢追涨,造成震荡局面。而市场忽略了一重磅隐性利好却暴露出牛市特征。

  自从2013年9月13日,中国证监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实行分道制的情况之后,上市公司开启了重组浪潮,截至8月18日,A股市场共有228只个股停牌,其中沪市66家,深市162家,占据了可交易A股的9%。经历过07年牛市的投资者会感觉这一幕似曾相识,这一现象与大牛市时十分相像,重组浪潮低调开启暴露了牛市特征。也许这才是机构资金跑步进场、私募教父赵丹阳、国泰君安敢于连续看多A股的原因之一。

  【和瑞观点】

  根据分时结构上看,盘中曾出现多次调整的走势,但是从8月7日到今日展开来看,上证指数形成一个稳步攀升的上升通道,每一轮次的低点和高点都在不断抬高,预示大盘从快速拉升逼空行情转变为震荡上扬的格局,这一特征也符合反弹第二轮的特征。并且从量能上看一直保持稳定,主力机构资金不具备大幅出逃的可能性,短期仍将维持震荡上扬的格局。

  从技术上看,指标一次次在高位发出背离信号、超买信号,但是却不断在刷新反弹新高,从这一点也暴露出小牛的气魄,多方显示出了势不可挡的气势,在市场一片质疑声中连续两天创出新高,2014年高点到底在哪成为致命诱惑。从周线上看,六连阳值得期待,从历史上看6124点牛市结束以后A股周线六连阳仅仅出现了2次,每一次都是一波气势如虹的快速拉升,而本轮底部启动逼空行情反弹空间巨大。

  综合来看,多重信号暴露出A股出现小牛特征,大盘从连续拉升的逼空行情逐步形成稳步上扬的格局,完全符合反弹第二轮反弹特征,预示着二线蓝筹品种、受政策利好的热点品种将迎来炒作浪潮。操作上看,对于8月出主力机构不断加仓的品种给予高度重视,这部分品种将成为下一轮反弹的主力军。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