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实现用户的超级计算机梦想 ibm发表网格产品
  来自:zdnet/时间:2003.01.29
  ibm发表了“网格”(grid)产品,让各种产业的公司把各种较小的计算机连结成一个庞大的网络组合,让公司更容易实现超级计算机的梦想。

ibm在周一表示,网格产品结合了ibm计算机与软件,可做成较小的网格公司系统,或者甚至大到金融服务、生命科学、政府,以及汽车及航天设计等大型系统。

证券商charles schwab及投资金融公司wachovia都是网格产品的客户。

网格运算(grid computing)是把许多计算机(有时候是很高阶的系统如ibm的p690 regatta;有时候则是低阶的系统,如普通的pc)连接为一台集中式的超级计算机。这种系统利用一种特殊的软件来控制计算机间的工作如何分享、各种工作的优先性、哪台计算机可用或者已经超载,或者是项目的数据要存储在哪台计算机上。

网格软件的许多基础都是开放源代码的软件包,例如网格之间互连之用的globus toolkit,以及sun 所发表的gridengine。开放源代码软件(其中以linux最广为人知),可以自由观看、修改,并传播。

ibm、惠普、英特尔,以及其它许多公司都已拥抱开放源代码计划,并藉此将开发资源集中在已形同业界标准的软件上。

在周一所发表的十款产品里,ibm与五家提供网格管理软件的厂商结盟:platform computing、datasynapse、avaki、entropia,以及uniteddevices。

针对政府机关客户,ibm的information access grid(信息存取网格)产品让计算机使用者可以有效的集中不同的数据库,并藉由统一接口,可以简化信息的恢复,ibm指出。

而针对汽车与航天客户,ibm提供的网格产品则让工程师可以集中计算机的计算等其它功能的执行,让不同组织部门或公司的设计师能够更容易协同合作或分享工作。

生命科学研究之用的产品则有analytics acceleration grid(分析加速网格),可以在发现新药过程中加速基因或蛋白质的计算;而information accessibility grid,甚至就算透过标准存取方法无法存取时也可分享数据。

ibm还提供金融服务业analytics acceleration产品,以加速交易的操作。it optimization grid(it最佳化网格)产品则可以帮助客户把二手计算机及存储系统串连为网格计算机。

  相关文章
○ ○ ◢◣ 把深愛的人 ○ ○ ◢█◤ ○ ╱◥◤ dé`名字 ○○  ╱爱╱ ○  ╱静╱ 冩在烟上╭吸进肺里  ○ ╱静╱  oo ╱ ╱ 离ぜ心脏ァ最近的地方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