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Delphi] 专业用户更需Win7 谈Windows7兼容性

距离Windows 7完成开发已经2年过去了,随着用户对于Windows 7的了解越来越深入,使用者数量也是一路上升,到上个月底用户比例已经超过27%。
不过时至今日,仍有很多人对升级到Windows 7系统心存顾虑,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自己惯用的软件在Windows 7上工作不正常,特别是很多专业性的工具软件。同样情况发生几率比较高的还包括很多企业内部自行开发的一些软件和基于浏览器的网络应用,初次接触Windows 7的用户会感到不知所措。再被一些盲目跟风的人一唬,就把Win7视作洪水猛兽。其实,Windows 7有多种方法可以解决应用软件的兼容性问题,这种恐惧心理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运行/安装过程中的兼容性问题
有些软件在Windows 7环境下安装会报错,但并不一定表示它完全不能用,微软很早就提供了一种应对策略。首先我们右键点击软件安装包选择“属性”,然后切换到“兼容性”标签。勾选“兼容模式”,随后在下拉列表里选择Windows XP(SP2还是SP3影响不大,如果有问题再更换尝试)。最后,勾选“特权等级”下的“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此程序”。
完成上述操作后,再进行安装,你会发现之前的报错提示都不见了,很顺利的一路到底。
如果是在运行软件时出现问题,也可以参照上述步骤,对软件安装目录里的启动文件(不是桌面快捷方式)进行设置。
注:有些软件开发商会额外提供自己产品的Windows 7兼容性补丁,比如VC2005等,这些补丁都可以到产品官网寻找并下载。
网络应用兼容性问题
Windows 7对浏览器保护做了不少加强,即使同样IE8,在XP和Win7下也会有差别。典型问题就是,XP下正常使用的Web应用,到了Win7里会出现异常。比方说控件安装,你能看到控件安装提示,但即使你选择安装也会无济于事。 
这是由于Windows 7默认对IE的高级保护功能自动阻止了控件运行与安装,解决方法是关闭它。
首先右键IE快捷方式,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然后点击“工具”菜单(若界面上看不到,按一下alt键即可显示)进入“Internet选项”,切换至“高级”标签,找到“启用内存保护帮助减少联机攻击”去除它前面的勾,最后确定退出。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这些控件是公司自己开发的且没有进行过安全认证的话还需要额外进行一项设置。在“Internet选项-安全”下,点击“自定义级别”找到“下载未签名的 ActiveX 控件”,将选项调整为“提示”,确定退出。
注:为安全考虑,当控件安装完成后,最好将设置改回默认的“禁用”,不会影响已经安装好的控件运行。 
最后,微软还提供了一个解决兼容性问题的终极大招,有些朋友应该已经想到了,没错,就是Windows 7特有的XP模式,它相当于在Win7上通过虚拟机运行一个XP系统,所以原来能在XP上运行的,到XP模式里也可以原封不动的运行。 
通过上述手段,Windows 7可以搞定绝大多数应用软件,对Win7兼容性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作为当下最具现代性的Windows操作系统,Win7完全可以让我们忘记XP。

囧丁乙……好吧,我承认,楼主比我牛

TOP

看了楼主的帖子,我陷入了严肃的思

TOP

灌水是有限的,快乐是无限的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