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英语学习] 记职场女孩的考研之路

  “我要是早知道这个班就好了,如果去年我就在北京新 东 方考研无忧计划集训营,我相信肯定一次性就考过了,可惜当时英语差8分。今年我又过来了,这次考研,我志在必得。”王涵说道。
  
  刚见到王涵,记者就被她吸引住了,靓丽的外表、大方的举止和颇具亲和力的笑容让她有着别样的魅力。王涵来自山东烟台,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的艺术管理专业,和其他在校的考研生不同,她是毕业工作多年后才决定考研的。
  
  放弃现有成绩倔强女孩再出发
  
  大三时,当班上同学开始“考研大战”的时候,王涵也曾经产生过那个念头,但都只是一闪而过。毕业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北京电视台录取成为了一名编导。当时的她很兴奋,觉得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发挥自己的特长,但是慢慢地,她在工作过程中遇到了瓶颈。当激情化为无止境的“跑龙套”工作的时候,考研这个词又出现在她的头脑里。“毕业四年了,我觉得在工作上已经没有太大的提升了。与其在岗位上碌碌无为,还不如趁30岁之前拿个更好的学历,在职业道路上有更高的起点。”王涵如是说。
  
  对于目标院校,她有着自己想法,那就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广播电视专业。王涵告诉记者,中国艺术研究院是艺术理论方面的最高学府,这两年网罗了很多艺术人才。拿出两年的时间学习,毕业以后做一个专业的学者,对于终身来说都是很大的帮助。打定主意后,她向自己的领导递上了辞呈,开始了自己的考研路。
  
  在考研无忧封闭集训营体验学校里的生活
  
  在新 东 方考研无忧集训营,王涵遇到了强大的考研师资团队,这让她感觉很惊喜。作为考研人,她对这些名字早已耳濡目染,她也很珍惜这次机会,在学习上特别努力。
  
  上了一个月的课,谈起老师们的独特绝技,王涵的话匣子打开了。她告诉记者,所有的老师她都很喜欢,老师们都有着丰富的经验,讲课时很有自己的一套东西,她从中学到了很多。老师们各有特色,李老师非常“可爱”,上他的课很轻松,他会在轻松的氛围中给大家灌输很基础的知识点,除此之外,他还会讲考试上的技巧,他的“红花绿叶法”在班里被同学们传为经典;舒老师让人佩服的不仅是讲课幽默风趣,特别有激情,而且他对于时间的充分利用也让人印象深刻,他干什么事情都很快,走路快、擦黑板也快,特别不舍得浪费学员们的时间,希望在短的时间里尽可能多讲一些内容;王老师的课对王涵这种基础薄弱的学员来说特别适用,她告诉记者,王老师讲课特别认真细致,而且他会给学员们一些模板让大家回去背,上课时也会说一些“刺激”的话语,让大家学起来更有斗志。还有万磊老师,他讲课清晰明了、逻辑性很强,能用一根线将各种知识穿起来,让同学们容易理解。
  
  在新 东 方住宿部,她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梳洗完毕后开始背单词,晚上十点多钟自习完后回到宿舍。当问到是否习惯这里生活的时候,她笑着说:“很习惯,以前做编导的时候也经常过集体生活,这里环境很安静,很适合学习。教室和宿舍都有空调,学习起来也很舒适,两人住一间宿舍,也能相互监督学习。”
  
  离开校园多年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王涵学习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她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调整期,毕竟离开学校多年。来到这里学习对她来说也是一大挑战,刚来到考研无忧计划集训营时,看到班里同学都在进步,她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几年没有学过英语,刚开始学的时候特别吃力,老是找不到状态”,这让她很着急。
  
  为了尽快跟上同学们的步伐,她给自己订下了学习任务:每天背10页的单词,但是每天背到两页就进行不下去了。她又给下死命令去完成一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到最后越忙越紧张,越紧张越抓急,几天过去了,她感觉自己还是没有找到学习的感觉。
  
  王涵把自己的困惑和唐老师说了,唐老师建议她不要一味求多,找出近十年的真题,每天看一篇真题阅读题,背里面的生词和句子,这样积少成多,到考试时英语一定会得到长足进步的。听取了唐静老师的话,课上,王涵认真地听老师讲课,课下,她开始看真题阅读题。一个月过去了,她感觉自己进步特别大。
  
  离开电视台的工作重新走上考研的路需要很大的勇气,当问到她这么做值不值时,她坚定地说:“我觉得很值。”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