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Delphi] Ubuntu 9.04 死机处理(Linux死机处理)

1. X死掉,
(1)Ctrl-Alt-Backspace(ubuntu 9.04默认关闭了这项功能,需手动添加)
(2)Ctrl-Alt-(F1~F6)
2. ubuntu 9.04不太稳定,经常完全死掉,上述办法往往没用,可采用下面办法:
    同时按下左 Alt 键、SysRq 键(与 PrintScreen在一个键上)和一个字母键
    这些键要起作用,好像要在编译内核时启用该功能,ubuntu 9.04 的内核有这功能。
(1)Alt-SysRq-R,然后Ctrl-Alt-Backspace,如果无效,则依次采用如下步骤
(2)Alt-SysRq-S   保存
(3)Alt-SysRq-E   终止所有进程
(4)Alt-SysRq-I    杀死尚未终止的进程
(5)Alt-SysRq-U   umount
(6)Alt-SysRq-B   reboot,O 便是关机
由于系统完成每个操作都需要一定时间,所以6个按键之间建议间隔10秒钟左右。这6个字母的顺序是不可以颠倒的,教大家一个快速记住顺序的方法:busy--busier--(倒过来  )--reisub 。

3.如果再无效,或许只有长按电源键硬关机了。
附:
Sys(tem) R(e)q(uest),全称是System Request(系统请求)
如何使用SysRq键? 一般用于Linux系统。
Linux系统,x86的CPU(含有Intel x86的CPU),用 "Alt-SysRq-<相应命令键>",有的键盘上SysRq键是Prt Sc键(也就是打印屏幕键);
*命令说明:
r : 关闭键盘raw模式,设置为XLATE
k : SAK杀掉当前虚拟中端所有进程
b : 不刷新磁盘,不反挂装文件系统的情况下 立即重新启动.
o : 立即关机.
s : 刷新磁盘缓存.
u : 重新挂接所有文件系统为只读
p : 在控制台显示寄存器和标志位
t : 在控制台打印当前任务及其信息
m : 在控制台打印内存信息
'0'-'9' : 设置内核控制台日志级别
e : 向除了init 的所有进程发送信号 SIGTERM
i : 向除了init 的所有进程发送信号 SIGKILL
l : 向包括init 的所有进程发送信号 SIGKILL
h : 显示帮助,即此命令列表

真不知道,还有这么好心的楼主 支持

TOP

楼主的文章带给我们的是心灵深处的

TOP

回帖是尊重,回帖是美德!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