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C#] 绚丽烟火下的福尔摩沙 EOS 70D的行摄笔记

绚丽烟火下的福尔摩沙 EOS 70D的行摄笔记

人,是一种奇特的生物,久居一地内心时常会产生远行的悸动,但走的太远又终会思念家乡。因此,如今的人们多会选择利用小长假的间歇,让自己的身心拥有一次接触异域文化冲击的机会。旅行摄影也随近几年的旅行热逐渐升温,但不同于传统摄影题材,这是一种综合了人文和风光,还兼顾人像的跨题材类摄影方式,因此对于机身的综合表现能力都有着较高的要求,这里我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些带着EOS 70D在旅行中拍摄的心得吧。

先从人文纪实说起

旅行摄影中,人文纪实应该属于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毕竟我们来到一个新鲜的地方,要感受当地的风土民情。人,必然是一个地方最具特点的标签。应对人文题材的拍摄,对于相机的对焦和综合测光系统有着一定的需求。人文纪实的拍摄总会面对稍纵即逝的瞬间,这对于相机的AF对焦功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EOS 70D在这方面给予了用户全19点十字对焦,中央8向双十字的对焦点设置,同时配合已经非常成熟的63区双层测光技术,几乎能让我们拍摄的每一个场景,焦点又准又稳,曝光准确合适。

相机:佳能EOS 70D;镜头:EF-S 10-22mm f3.5-5.6 ;快门:1/100s;光圈:F5;感光度:ISO 1000
在台北东北方向有一处全年360多天都会处于阴雨天气的秘境小镇,这里便是充满忧郁色彩的九份,九份的雨是这里的标签,同时这里的芋圆还有临街而设的小店都让这里多了几分市井的文艺气息。在芋圆店等芋圆出锅的时候,举起EOS 70D迅速的对焦并完成了上面这幅照片。老板娘热情的神态,以及娴熟的手法在这一刻被凝固下来。


相机:佳能EOS 70D;镜头:EF-S 18-135mm f3.5-5.6 ;快门:1/125s;光圈:F5.6;感光度:ISO 400

在淡水的一处小巷里,骑着机车正在买水果的阿姨,正在和老板交接着购买的商品,旁边的老者悠然走过,我们看到的正式普通台湾人每天生活所必需经历的场景,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我不禁想到,也许这是这种生活给了卢广仲以音乐的灵感,让他写出了《慢灵魂》这首曲调悠扬的民谣。

珠联璧合 翻转屏和DAF功能的妙用

当然,快速迅捷的对焦仅仅是拍摄一般人文场景的利器,因为拍摄中我一来是有着一定距离,而来是本身经营者忙得晕头转向无暇顾及还有个拍她的人,但是在一些狭小的空间里拍摄人文题材则要变得紧张了许多。这个时候,拍摄者就需要给你的拍摄做一些必要的伪装了,于是,我决定尝试一下EOS 70D的翻转屏功能来完成拍摄。


相机:佳能EOS 70D;镜头:EF-S 18-135mm f3.5-5.6 ;快门:1/60s;光圈:F3.5;感光度:ISO 800

在开往市郊的大巴上,我看到了一位同路的妹子,可能是连绵细雨的原因吧,她犹豫地看着窗外,为了避免尴尬便开启了实时取景模式,用翻转屏来寻找拍摄的最佳角度。一切就绪后,手指触碰屏幕的瞬间,全像素双核AF CMOS开始发挥作用,通过该功能,实时取景中的EOS 70D可以实现相位对焦功能,从而迅速对焦并完成拍摄,而由于是触控屏设计,因此EOS 70D支持点触快门功能,说的好像很复杂,其实表现就是一点屏幕,于是EOS 70D就迅速的拍出了这张照片。



相机:佳能EOS 70D;镜头:EF-S 10-22mm f3.5-5.6 ;快门:1/125s;光圈:F5.6;感光度:ISO 400

翻转屏另一大好处就在于,当我们需要拍摄高大的建筑时,不必再像以往那样把头仰到快要断了位置。只需要将相机的拍摄角度定好,剩下的再调整翻转屏的角度,并将对焦交给DAF功能便能轻松搞定此类风光片的拍摄了。

WIFI连接 手机不仅是遥控器

有时候为了体会一个地方的风土民情,我们会尽量去当地人比较集中的场所去游走。比如集市这种地方,我一般都会将其设为旅行中的一个体验项目去拍摄。虽说在台湾很多地方,人们都不会拒绝拍摄,但是像早市这种偏市井感觉的地方,人们还会有些顾忌外人拍他们。


相机:佳能EOS 70D;镜头:EF-S 10-22mm f3.5-5.6 ;快门:1/80s;光圈:F3.5;感光度:ISO 800

因此,在拍摄上面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尝试着开启了WIFI功能,通过EOS REMOTE程序用手机来实时监控相机拍摄的画面,将相机很自然的挂在胸前行走在集市里,通过不断拍摄和尝试终于得到了这样一张非常具有生活气息的“早市”作品了。

当然,WIFI功能不仅仅可以实现手机无线监视和遥控拍摄这一简单的功能,实际上通过这一功能,我们还可将EOS 70D所拍照片导入手机。这样一来便能将旅途中的见闻迅速的分享给朋友们了。

出色高感 绚丽烟花下的台北



长时间曝光记录烟花表演, 相机:佳能EOS 70D;镜头:EF-S 18-135mm f3.5-5.6 IS STM ;快门:4s;光圈:F16;感光度:ISO 100



手持拍摄广场上等待焰火表演开始的人群。相机:佳能EOS 70D;镜头:EF-S 10-22mm f3.5-5.6 ;快门:1/60s;光圈:F3.5;感光度:ISO 1600

EOS 70D在弱光环境下的表现同样令人惊喜,不论在夜景中通过长时间曝光来获得绚丽的烟花表现,还是手持相机拍摄广场上等待焰火表演的人群。EOS 70D所搭载的2020万像素APS-C CMOS传感器都能轻松应对,即使是用ISO3200的高感拍摄,其画面依然保留有不错的细节。

当然,EOS 70D除了以上优势外,该机在体型上依然延续了小巧紧凑的设计风格,而采用新的材质供以后,其机身重量也略有下降。这对于外出旅行的人来说,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好消息。此外,EOS 70D还具备7张每秒的高速连拍功能,配合高速精准的对焦系统,这几乎不会让珍贵的瞬间从镜头前流失。毕竟出有机会难得,当看到难得的瞬间时,我给大家的建议是丢下顾忌,可劲儿按下快门,让相机像冲锋一样记录吧。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