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C#] 快速修复Win7SP1安装错误0x800f0a12

  随着Windows 7 SP1正式发布,大多数用户已经平稳过渡到SP1,但是也有小部分用户在升级过程中遇到问题导致SP1安装无法进行。

  目前已知一个令人比较头疼的问题是安装过程中出现代码为“0x800F0A12”的错误,其中,出现该错误的用户绝大部分都是双系统,即Windows 7加其他系统。

  出现这个错误主要原因是SP1安装程序认定当前系统分区无法直接启动Windows 7,故而中断了安装。(微软官方给出的说明是安装程序因无法访问系统分区更新必要文件而导致升级失败)

  若你遭遇SP1安装错误的环境和上述情况类似,可以尝试以下解决方法。

  在开始搜索框里输入“compmgmt.msc”打开计算机管理界面,选中存储-磁盘管理,查看Windows 7所在分区是否包含“活动”属性,若没有则右键点击该分区,选择“将分区标记为活动分区”。

将Win7所在分区设为活动分区


  完成后关闭计算机管理窗口和其他应用程序,开始运行Windows 7 SP1安装程序或是直接通过Windows Update在线更新,此时应该就不会再出现这个错误了。

  待SP1全部安装完毕后,还可以通过 DISKPART 把原来的活动分区重新设为活动状态(如果有需要的话)。

灌水是有限的,快乐是无限的

TOP

囧丁乙……好吧,我承认,楼主比我牛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