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C#] 善用Win 7小工具 天气路况随时掌握

话说那场席卷京城的大雨,可让小张和同事们吃足了苦头,开车的塞车、坐地铁的漏雨、就连小张绞尽脑汁琢磨出来的“杜蕾斯”鞋于是事后大家一照面,少不了谈论一下自己的“遭遇”,尴尬的神情溢于言表。不过眼尖的小张很快发现,一直躲在旁边的小王似乎一点也不烦恼,脸上反而流露出一丝不太容易被发现的笑容。难不成这小子拥有什么特长,能够未卜先知,提早做好了准备?想到这儿小张走过去,开始晓以情动以理地开导起来,最终一袋“秋栗香”终于套出了小王的秘密。

  未卜先知:大雨预报

  “其实我真的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就是在桌面放了一个天气预报软件”小王不紧不慢地说,“小工具”可是Win7的拿手好戏,最大的特点是能够直接将程序内容显示到桌面上。就拿我安装的这款天气小工具来说,装好后会直接将实时天气、气温、明后两天的天气预报显示到桌面上,而且还能每隔一段时间自动更新。就像这场特大暴雨,3个小时前就已经自动写到了我的桌面,于是很早的时候我就准备好了雨鞋雨伞,下班后第一个跑到停车场的那就是我!小王不无得意地说道。



  不过顺便告诉你一句,Win7自带的天气小工具并不好用,我电脑上的是通过小工具面板下方“联机获取更多小工具”链接所下载的第三方插件。当然插件的质量还是不必担心的,因此微软会为我们提前把关。

  游刃有余:实时交通路况

  “当然光有天气预报还不行,就像昨天这种特大暴雨,肯定会让一些路段堵塞严重,于是我还特意为自己准备了这个。”说着,小王又从自己的Win7工具箱中拽出了一个“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和天气预报一样,它也是我从微软的官方主页中淘来的”。



  具体操作就不必多说了吧,和咱们平时所用的Google地图没啥两样。所不同的是,它会将每条路段的通行情况用颜色分别标出,黑色代表拥堵、红色代表畅通,很容易让人一目了然。而且和天气预报一样,路段的实时情况也会每隔一段时间自动更新,当然在此过程中地图同样是可以自由缩放和移动的,和使用网页版地图一模一样。

  于是有了这两样助手的帮忙后,我便轻松躲过了堵塞路段,并在全城大堵车之前坐到俺家沙发上喽!

好啊楼主,没想到啊,太好了

TOP

找到好贴不容易,我顶你了,谢了

TOP

了解了这些知识很有用,顶楼主!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