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色香味俱全的一组片子~

虽然之前也经常吃日料,但是基本都是吃寿司和鱼生为主,对于日本的家常菜肴还真没什么感受。昨天个哥们请客吃的日本家常菜,实在是……太好吃了!!幸亏随身带了新买的镜头,连包装还没开呢,顺手算是试机了。发来和色友欣赏。请看片者自备手绢或面巾纸,不要把口水滴到电脑上!!
  
    别说,日餐上菜还真是规矩,先上凉的后上热的,现在中国的饭馆都不管这些规矩了,哪个好了哪个先上。即使是肉菜也有凉菜,而且外表好看极~

    鱼子蛋卷。日本人爱吃鱼子是出了名的,我个人就一般了,尝了一筷子,放弃……不过还是挺好看的。

    这个味道就太赞了!!鱼天妇罗……不知道啥鱼,只好说鱼。味道好的不能用语言形容,我现在看见还饿呢……话说新买的这个17-40L真是名不虚传,对于质感的还原和颜色的表现还是有一套的,体积也不大,带着真是方便,吃饭的时候掏出来一拍,放边上就吃。

    不知道为什么要把烤鱼和柠檬放在一起做菜,不过确实是很好吃很好吃,尤其是淋上一点点提味的酱油……回味无穷!

     虽然是煎的但是鱼肉还是很细嫩,口感爽滑,不次于蒸的鱼。卖家还真会摆,红黄绿橙黑白……不是考验我相机白平衡呢么?好在轻松通过了考验,啥颜色都很正。而且17-40的最近对焦也出乎意料,能当半个广角微距用啊。用周笔畅的歌词说:什么菜炒什么菜,什么羊有什么样,我喜欢~


这个最萌了!!他叫做鱼形烧,实际上……就是面蛋做皮,里面是豆沙馅儿。一切开这条鱼,都是紫色的,一下还真不适应。想起机器猫爱吃的叫铜锣烧,好像也是铜锣形状的豆沙馅饼吧……原来日本人管豆沙馅饼叫烧,长啥样就是啥烧!其实中国也有类似的,火烧……
17-40真是好头,不过还不是太会用。进可攻,退可守,长短合适,重量也不沉。颜色还很舒服,比起价格来却是性价比很高,强推!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