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窃密变形龙”手机病毒上演“风云”

集结了古天乐、刘青云、吴彦祖等众位实力派巨星的年度华语悬疑巨制《风云3》将于近日震撼上映,而现实版的风云则提前“公映”。近日手机安全先锋拦截了一款名为“窃密变形龙”的手机病毒,这个病毒在手机上上演了一场“风云”,作恶手段堪比电影情节。
    “窃密变形龙”具备很强的主动传播和攻击能力,安装后并无图标显示,但却会诱骗用户激活设备管理器,存在严重的流氓行为。不仅会让你在不知情情况下,后台私自发送通知短信到黑客手机,监听用户收件箱,拦截并转发用户收到的所有信息,而造成信息泄露或者信息遗失,严重侵犯并泄露用户隐私;同时会在你不知情情况下,手机流量无故增多,造成话费无故减少,会给用户的经济和个人名誉等方面带来一定的损失,严重者导致通信网络堵塞和瘫痪。

图1:手机感染“窃密变形龙”诱骗用户激活设备管理器


是否还记得之前的《
    风云》中的吴彦祖说过的“现在的科技,根本不必装。现在每个人身上都有。”他扮演的一位专业监听者,在片中展示如何利用一部普通的手机来。吴彦祖将一个手机号输入软件对话框,按下回车键,相应的手机就变成了——只要在手机旁发出的声音,都可以传到监听者的耳机里——甚至在手机关机后,它仍然在。若你以为这只是电影中的片段,在现实中无法实现,那你就错了!殊不知,被的危险已经悄然来到你我的耳边,个人的隐私很可能仅仅因为手机里一个不明插件而完全暴露。
     中国移动相关专家提醒广大手机用户,软件、病毒正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渠道飞入寻常百姓家,一款小小的手机病毒就能做到“”你的手机信息,让你蒙受信息流失、经济损失之痛。大家要对手机定期进行杀毒,若有提示你的手机激活设备管理器时,一定要先对手机进行病毒查杀,同时下载软件尽量通过正规可信等安全可靠的应用市场,并开启手机安全先锋进行实时防护。
      移动手机安全先锋团队实时跟新用户反馈,及时做好分析核查和事后处理,现已对 “窃密变形龙” 恶意软件做出精准查杀,安全先锋同时提醒广大用户及时做好手机安全工作,防止恶意软件非法入侵,我们将致力为手机用户打造无缝的手机安全健康环境,避免恶意软件入侵用户手机。

图2:手机安全先锋发现恶意软件“窃密变形龙”并彻底清除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