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软件故障] Avast网页防护致使无法上网的最好解决方法 保留80端口

几天前换用AVAST软件,今日发现,在打开系统防火墙之后。QQ和FOXMAIL客户端都可以正常连接网络。而无论是IE还是火狐都无法正常上网。

        如果不是病毒原因,不是DNS服务器解析错误,不是Winsock文件故障,不是HOST文件缺失,那就只能是系统软/硬件兼容性故障。

        而原因就出在AVAST和WIN 7防火墙之间的问题。
   
        方法一:关闭WIN7防火墙,虽然大多数情况用不到WIN7 系统防火墙,但是如果要使用笔记本无线网卡的WIFI共享功能就必须要用到WIN7的系统防火墙,总不可能开共享让手机上网让电脑不能上网吧。所以,这个不可行。

        方法二:据网友经验,将 Avast7如此设置即可,“设置--疑难排解--重定向设置--HTTP端口,在HTTP端口去掉所有的端口”,如图,


其实,经我测试,把80端口去掉即可正常上网。如图

        但是80端口正是HTTP协议的出入端口,如果将AVAST的80端口去掉,其实就是变相的关闭AVAST的“网页防护”模块,等还如直接卸载了“网页防护”这个模块,但是这样做了还用AVAST做什么,所以,这不科学。
   
        总结下来。就是AVAST的网页防护模块监视监测80端口这个功能和WIN7 的系统防火墙相排斥了。后来经排查发现实际是WIN7的系统防火墙将AVAST的80端口监视进出的功能给阻隔了。最好的解决方法如下。设置WIN7系统防火墙将AVAST的所有EXE执行文件添加白名单,排除阻隔。如图




        
        记得要把每个网络的勾都打上,否则换个网络又会出现类似的问题。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好帖,有才!

TOP

谢谢您,顶











bjcars.net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