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莱钢医保卡两卡合一公告(2013-04-26)

莱钢医保卡、就诊卡“两卡合一”公告

为简化就医流程,方便职工就医,减少职工就医重复排队,经莱钢公益事业部批准,莱钢医院于2013423日起开通莱钢医保卡与医院就诊卡“两卡合一”卡绑定业务,实现了职工就医“一卡通”服务。

一、卡绑定的范围

医保定点在莱钢医院的莱钢职工(含离退休职工)。

二、卡绑定的注意事项

本人持莱钢医保卡、医疗本、居民身份证、医院就诊卡到医院门诊大厅挂号室14号窗口或亲和园社区服务站、湖滨社区服务站、新兴社区服务站、金鼎社区服务站、特钢门诊部等基层门诊部进行卡绑定,绑定后可实现医院就医“一卡通”结算。

莱钢医保卡姓名必须与身份证、就诊卡完全一致,且为二代身份证号码(18位),否则,无法绑定。凡信息不全或不一致者,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医疗本、医保卡到莱钢医改办办理修改或补录手续。

医改办地点:医院内科楼一楼西侧,咨询电话:6825729

正在住院的莱钢职工需确保就诊卡、身份证、医保卡信息一致方可进行卡绑定,若不一致,待出院后再进行卡绑定。

集中办理卡绑定时间:2013427------630

为方便职工就医,避免因卡绑定不及时给职工带来就医不畅和麻烦,请广大职工就近办理卡绑定业务。咨询电话:6825671

三、卡绑定的流程

莱钢在职职工

1、本人持莱钢医保卡、医疗本、居民身份证、医院就诊卡直接到医院指定窗口进行卡绑定;

2、莱钢医保卡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不全者,先到医改办核实及补录信息后,再到医院指定窗口办理卡绑定。

莱钢离(退)休职工

1、本人先到医改办核实及补录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后,再到医院指定窗口办理卡绑定;

2、莱钢医保卡身份证号码等信息齐全,且与就诊卡、身份证一致的,可直接到医院指定窗口办理卡绑定。

完成卡绑定的职工可直接在医生诊室刷就诊卡进行医保结算,也可到各门诊收费窗口进行结算。

四、卡绑定的优势

便捷。就诊时只须携带一卡----医院就诊卡,便可实现就诊、现金结算、莱钢医保结算“一卡通”服务。

高效。只要个人医保账户金余额充足,就诊时可直接在医生诊室进行刷卡结算,无须再到门诊大厅收费窗口进行划价、缴费等多次排队,简化了就诊流程,缩短了就诊时间。

安全。卡绑定时,需要职工姓名、身份证号、医保帐号等多个参数验证通过后,方可绑定成功。且就诊卡挂失后,自动解除绑定,既保证了医保账户金安全,又防止个人就诊卡丢失而被他人盗用消费的风险。

莱钢医保卡和就诊卡两卡合一绑定,是方便职工就医的有效举措,在卡绑定过程中,可能会因为程序不顺或个人信息不准确等原因给大家带来不便,医院将全力协助大家做好相关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并批评指正。

                               莱钢医院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

附件: 莱钢医保卡两卡合一公告(定稿)2013.4.26.doc (32.5 KB)


Q:两卡合一后,今后非职工的老人、孩子看病能否还能用职工的卡?

A:根据上级有关规定,职工医疗卡只限本人使用。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很好,谢谢你啊,辛苦了~~

TOP

谢谢提供,继续努力!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