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软件故障] Win7 BOOTMGR is missing的解决方法

现象:硬盘分好区后(含100M隐藏的保留分区),用相同型号的机器做的C盘Ghost映像文件进行恢复,恢复后重启出现:
  1. BOOTMGR is missing
  2. Press Ctrl+Alt+Del to restart
复制代码


原因:原来的GHOST文件里只是Win7系统的运行文件,没有BOOTMGR系统引导文件。BOOTMGR不在系统分区里,而是放在100M隐藏分区里。

解决:
1、用Win7光盘启动,选择修复计算机,自动修复;
2、重启完之后继续用光盘引导进入继续选择修复计算机,直至完成,重启。

注:
选择命令行界面(假设系统盘在C盘)
输入如下命令:
  1. C:
  2. cd windows/system32
  3. bootrec.exe /FixMbr
  4. bootrec.exe /FixBoot
  5. bootrec.exe /REBUILDBCD
复制代码

上方法无效。

  重装系统,有没有隐藏分区,关键不是是否从光盘启动安装,而是你将系统安装到已有的分区还是未分区的硬盘空间。
只要安装时选择将系统安装到已有的分区中,就不会出现隐藏分区。只要没有隐藏分区,负责系统引导的bootmgr文件和boot文件夹就会放在硬盘的活动分区中,GHOST备份这个分区就可以恢复出可以正常启动的系统。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