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问题解决] 打开WinCC全局脚本C编辑器时出现...\SCRIPTFCT\global.pin 发生未知错误的解决

现象:
打开全局脚本C编辑器时出现以下错误消息:
访问路径 \\<Computer name>\<Share: WinCCProject>\<Project name>.pin. 时发生未知错误。
以及
访问路径 \\<Computer name>\SCRIPTFCT\global.pin. 时发生未知错误。

解决:
文件“global.pin” 在WinCC 的安装路径中“...\SIEMENS\WINCC\aplip\”。文件“<ProjectName>.pin”在 WinCC 的项目路径中。WinCC C 编辑器通过网络路径访问这些文件(本地计算机也通过网络路径访问)。因此,必须检查确认以下设置:
1. 网络:
检查确认网卡正常工作,驱动正确安装。
检查网络属性确认局域网连接使能。
2. 文件夹设置
WinCC 安装路径中的“aplip” 文件夹必须作如下设置:
共享文件名:“SCRIPTFCT”
操作许可:允许“SIMATIC HMI”组完全控制
3项目文件夹不需要特别设置,会在 WinCC 启动时自动完成。可以通过命令“net view <computer_name>”来查看计算机的网络设置。 装WinCC之后,不允许修改计算机名称(如果需要改,要将项目中计算机名修改为操作系统的计算机名,而不是修改操作系统的计算机名),否则需要重新安装数据库。

  若以上设置均没问题,需要卸载并重新安装WinCC。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