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问题解决] 在临时授权到期后安装了浮动授权,但系统仍显示临时授权到期的提示信息 的解决方法

说明:
SIMATIC 软件的临时授权有最多 14 天的有效期,如果在临时授权到期后安装了无限期授权(单一授权,浮动授权或升级授权),但系统仍显示临时授权到期的提示信息,那么要解决这个问题建议删除“AX NF ZZ” 文件夹中的临时授权。
  
编号删除临时授权的步骤
1在操作系统桌面通过以下菜单运行 ALM
  • “Start > SIMATIC > License Management > Automation License Manager”
选中安装了授权的驱动器(例如C 盘),ALM 右侧窗口即为所装授权的列表。为了删除引起问题的临时授权,需要此授权的文件名(License Key)和20 位的许可证编号(License number)。如果当前授权列表窗口没有这两项的显示,可以通过以下菜单进行操作
  • “View > Define...”
打开“Define View” 对话框,在对话框下面部分选择“Columns” 标签,将左侧列表框中的“License key” 和 “License number” 移至右侧。如图01。
图 01
然后在“Edit view”中命名并点击“Apply”按钮,通过OK确认后,“License key” 和“License number”两栏就可以显示在 ALM 窗口。
2在Windows 资源管理器中,点击安装了授权的驱动器(例如C 盘)下的目录“AX NF ZZ”  ,右侧窗口即显示有授权文件名。 如果资源管理器中找不到目录“AX NF ZZ”,这时可以打开主菜单“Tools > Folder options...”选择标签 “View”,即“工具〉文件夹选项...”中“查看”:
  • 将选项“隐藏受保护的系统操作文件(推荐)”("Hide protected operating files(Recommended)")取消。
  • 激活选项“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Show hidden files and folders")。
然后点击“应用”("Apply")按钮并点击“OK”确认。如图02
图 02
这时资源管理器中就可以显示“AX NF ZZ”文件目录。
3找出 文件夹 “AX NF ZZ”中与ALM(授权管理软件)中查看到临时授权的文件名(License Key)相同的文件。如图 03。

图 03
4选中“AX NF ZZ” 目录中临时授权文件并点击右键,然后选择“删除”。此操作后,上述提示信息就不再出现。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