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影视Online] 吴奇隆《扇娘》“弃武从文” 内心戏接受考验


吴奇隆《扇娘》“弃武从文”


由海润影视集团投资的年代大戏《扇娘》目前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城紧张拍摄。台湾艺人吴奇隆在片中出演井上空月。这是吴奇隆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少有动作戏的荧屏之作。对此,吴奇隆本人分外珍惜,并戏称自己终于“弃武从文”。不过他也表示,井上空月是个复杂人物,对自己的内心戏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吴奇隆在《扇娘》一剧中出演的井上空月,因对中国文化的好奇,对于当时正处在异常腐败、动荡的社会中的中国,并无任何好感。然而他所不知道的是,其实他真正的身份是被收养的孤儿。直到他遇到林含春,他原本既定的人生发生了改变。为了爱情,他放弃大好前程执意追求含春,甚至不惜与父亲反目。然而命运波诡云谲,日本发动的侵华战争,他与林含春的恋情也演变成一场悲剧。

这样一个复杂的人物,对惯常以“动作、武侠”形象示人的吴奇隆来说,是个不小的转变。在剧中,他几乎没有什么武术动作,而是相对增大了对白数量和内心戏份。对此,吴奇隆笑说,自己这次终于可以如愿以偿的“弃武从文”。吴奇隆说:“本来是有一些武术动作的,但是我经过反复思量,并和导演编剧商量,觉得还是应该减少武术动作,保持剧作形象的完整统一。《扇娘》这个剧对我来说是不小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吴奇隆。”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