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在家庭用电产品上,都会有个“ccc”标贴,这就是所谓的“3c”标志。

3c是中国强制认证("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的英文缩写简称。这是我国按照世贸有关协议和国际通行规则,依法对涉及人类健康安全、动植物生命安全和健康,以及环境保护和公共安全的产品实行统一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自2003年5月1日起,列入第一批实施3c认证目录内的19类132种产品如未获得3c标志就不能出厂销售、进口和在经营性活动中使用。原实行的"长城"标志和"ccib"标志将被“3c”标志取代。

作为与安全方面密切相关的家庭用电产品,认清是否有“3c”标志,是避免购买伪劣产品的基本方式,没有“3c”标志的,肯定未进行相关检验和认证,没有安全保障。目前家庭用电产品中,国家对部分产品尚未制定统一的认证标准,这类产品包括电子类产电话、电视、信息等弱电产品,因此这些产品无“3c”标志是正常的。


本文转至:http://www.schneider-electric.cn/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