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技术文章] 机箱为何带电(带图)

  机箱会电人,这个电也只能从电源来(绝不是什么静电)。但是电源电人那还了得?!恩,原因就出在电源的emc(电磁兼容)电路,最根本的就是emc电路中的y电容(共模电容),下面上个emc电路,圈起来的cy1,cy2,cy4,cy5就是y电容了。左下角那个“fg”(就是我们插头中间那个脚)是接大地,也就是接到地球的,同时也接到电源外壳上,当然也就接到机箱上了。
01.gif
1970-1-1 08:00

  
  如果您府上市电的接地线是完好的,就是我们插排中间那个插孔是接到大地(地球)的那好,没问题。这样机箱也就接到大地了,机箱相对于大地电压为0,我们的脚也是踩在大地的,相对于大地电压也是为0,我们此时再用手去摸机箱时,手和脚之间的电压=0-0。0电压,当然也就没电流,所以不会被电。 但是,如果我们这个地线没接,那么我们的220v交流电通过cy1和cy2,cy4和cy5串联分压,这时“fg”也就是我们的机箱上相对于大地就有了110v交流电,我们用手去摸机箱那么在我们手、脚之间就有了110v交流电,当然就有电流流过人体而被电。 你马上就会有疑问,110v还不电死人?!请大家明确一点,被电击并不是因为电压而是电流,只有电流流过人体才会产生电击。在这里y电容容量很小,市电的频率也只有50hz,所以通过y电容流过人体的电流非常之小,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这也就是y电容要受到安规严格管控的原因。 既然说了就尽力说明白了,再上个好懂的。
02.gif
1970-1-1 08:00

  
  如果我们没有接地线,如图开关是断开的,则上下两个y电容串联在220v电源上,其中点“a”点相对于大地就有110v电压,如图,所以机箱才会电人。并不是什么静电,机箱漏电……这个很正常,没有才不正常呢 =_=! 其实静电根本站不住脚,如果是的话,我们摸一下,大不了摸个好几下,静电该被放掉了吧,但是我们一直摸它一直电,难道静电放不完?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ding........................
顶色虫

TOP

ding楼上mm。
欢迎光临:逐梦论坛

TOP

见识

TOP

返回列表

Powered by Discuz! 7.2   论坛QQ群:逐梦论坛群

© 2001-2021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120302000001号